愁孤桃✿

咕咕咕,咱们都是兄弟我才不会咕咕你

【忘羡】以文字表达我爱你

---hh这个是一直想写的梗

---从头到尾没有“她”这个称呼是表示汪叽感兴趣的是这个人,那时候两个人还没有正式见面,过段时间就会同居(bushu)啦

---清冷会长叽x懒散写手羡

阅读须知:更新不定❗介意慎关❗

第二章

经过两人的润色,新剧本校园版的《白雪公主》就被改编出来了,但是魏无羡很明显的忘了一道坚硬的关卡-审核员的爱意。

聂怀桑交稿的时候还有点不确定,有点怕怕的跟魏无羡讲会不会被打回来之类的,魏无羡是谁呀,编剧社大大,完全不怕,大手一挥就按了发送件,一边保证一边发誓,大言不惭的跟聂怀桑说,要是退稿,我亲自上阵给你演白雪公主。

后来,喜大普奔。

魏无羡大大手再大,也大不过主席会会长蓝忘机。

蓝忘机作为校园里的执行主席,蓝教导主任的侄子,人称“行走的制冰机”,凡是纪律部报道上名单的同学必须接受来自会长的关爱,不仅要听教导主任的唠叨,还要被罚抄书,什么三字经什么的统统从图书馆翻出来,一字一划的被蓝忘机盯着写,当然,后来为了体谅学生,特地准许他们可以抽空过来受罚,但是必须待满两个小时。

在蓝忘机刚刚进主席会的时候,有不少的漂亮姐姐去试过水,回来的时候都以泪洗面,通通怀疑自己的智商,泪流满面的问苍天为什么要去招惹这么个制冰机。

蓝忘机也不是每天都在抓纪律,毕竟x大的教学制度还是很严谨的,课堂缺勤迟到都能影响学分,但是审核那天,好巧不巧,蓝忘机没课就在办公室里。

喜闻乐见的被打了回来,喜闻乐见的蓝会长点名要话剧社演了白雪公主,并随邮件附送真言真句:

“既然那么喜欢,那下月就演《白雪公主》。”

真的非常体谅了。

再多说一个字都不是那么体谅了。

魏无羡觉得后背发凉。

聂怀桑觉得倒是松了口气。

至少剧本定了,女主……看样子也被定了。

魏无羡在此期间为自己的嘴贱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虽然聂怀桑一直在求他,还答应了给他分成,魏无羡很不想面对女装事实,但是财大气粗的话剧社分红还是很可观的,别说了,排练带口罩吧,别被认出来,要脸。

兜兜转转到了月底,聂怀桑置办服装的时候特地给公主裙买的大码,试衣服的时候正好让魏无羡套进去,绵绵姑娘负责的妆容,进来一看魏无羡吓一跳,被强行按着嘴拖进了化妆间靠内的位置,俩大老爷们疯狂的围着小姑娘比嘘声,一阵兵荒马乱过去,才开始安生化妆。

由于舞台妆十分的夸张,腮红打得赛猴屁股,头上还带着金色长发,魏无羡骨架小,套上公主裙单看外表是认不出魏无羡的,只以为这演员身材稍微高挑了点。

给绵绵姑娘激动的边画边感慨,打扮出来的魏无羡真的非常漂亮,面颊白嫩眉目清秀,舞台剧夸张的腮红打在脸上也不会觉得丑,完全可以驾驭住。

灯光一打,音乐一起,舞台上正常的演绎着柔弱公主被恶毒后妈迫害的情节。

聂怀桑宣传的很到位,大厅三层票都售光了,前排自然留给了点播的学生会,谁知道他们需不需要写什么观影报告呢?

公主柔美的形象在舞台上楚楚可怜,面对猎人的刀刃哀求哭泣,魏无羡觉得自己一生的演技巅峰就在这里了,虽然这灯光晃的他睁不开眼睛,可还是猛掐大腿逼自己流泪。

蓝忘机也在场,他作为主席自然是得在,因为之后自然要催促下部给交观影报告,但是他看着台上的“白雪公主”,经不住的吸引,看着台上的人儿欢快唱歌,掩面哭泣,泪水似乎滴进了他的心里,泛起一片微波来。

可怜的公主毫无防备的吃了一口恶毒皇后的苹果,软软的倒在了地上,彻底的昏睡了过去,伪装的皇后大笑的跑走了,只余公主一人狼狈在地。不久,七个矮人回来了,他们围着公主转了一圈,又轻轻摇摇公主的身体,再探探呼吸,矮人开始悲伤起来,他们断定亲爱的公主已经死去,可是他们不舍得公主,始终相信可爱善良的公主还活着,他们决定为公主建造一口水晶棺材,如果公主能醒来,他们一定能看到。

大帷幕拉了下来,话剧到这里中场休息,魏无羡从地上爬起来,边拍灰边吐槽:“靠着地板多久没擦了,那么多灰,这裙子真麻烦,啧。”抬脚就跑回了化妆间,在差点踩到自己裙子滑出一道亮丽的复线时,蓝忘机也起身了。

绵绵拿着化妆棉给他补妆,聂怀桑跟在后面给他叭叭叭的讲剧情:“哥你放心,最后演员是错位的,而且也不会真的按着童话故事抱你上马,虽然我们也没有马,咳,开幕你就只用躺在玻璃台上就好了,但是也别睡着,有提示你就睁开眼睛。”

魏无羡撇嘴点头,闹剧已经到了后期,马上就能脱下这个罪恶的公主裙,想想都开心。

台上的玻璃台已经摆好了,周遭都围上了鲜花作为装饰,魏无羡理好裙子躺上去,想了想又默默的摆出了聂导教的十指合握,放在肚子上,闭上眼睛。

蓝忘机来了后台,他不知道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也并不知道这个舞台的构造,只是单纯的按着指示的牌子往化妆间走,不知过了多久,他到了一个满是帘布的空间,依稀能见到空间的中央有着什么。

右手边突然冒冒失失的冲出一个姑娘,手里还捧着类似宫廷的礼服,这时候抓着他就炸炸呼呼的边说边给他往身上套,“哥哥啊可算找到你了,去哪也不打招呼,你怎么可以让我留下来顶罪啊!!”说完还往前推了一把他,蓝忘机懵了,不设防的被小小的姑娘推的踉跄了一下,就这时,大帷幕打开了。

灯光聚集在了蓝忘机的身上,底下离得近的学生会成员们看清他之后倒吸口凉气,但是都憋着一口气,谁也不敢唏嘘会长从而变成挑衅权威。

蓝忘机这下彻底看清了舞台中间的玻璃台,娇艳的鲜花镶嵌在边,衬托着中间美人清冷的睡眼,暖色的灯光下映照的越发柔和,鬼使神差的,蓝忘机挪动了一步,接着又是一步,就这样慢慢靠近了舞台中间。

王子牵着马路过了此地,他看到了水晶棺材里的公主,一眼便被那美丽的容颜迷上,他情不自禁的,慢慢的,走上前,轻轻的,小心翼翼的,在公主的唇边印下一个吻。

蓝忘机俯身,慢慢的,轻轻的,同时也小心翼翼的,靠近了那容颜,情不自禁的,说出了王子的台词,

“以我真挚的心,亲吻我的爱人。”

接着,在他的唇边,印上了一吻。

评论
热度 ( 5 )

© 愁孤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