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孤桃✿

咕咕咕,咱们都是兄弟我才不会咕咕你

【忘羡】 以文字表达我爱你

---搞笑画风(类似自以为的幽默)

---清冷会长叽x懒散写手羡(校园文)

---很早就想搞了(苍蝇搓手)

随缘更新❗掉落不定❗介意慎关❗



第一章

聂怀桑在南面食堂门口晃悠一上午了,时不时就向宿舍楼那边翘首以盼,终于在人群中看见了那个懒洋洋晃出来的身影,历时啥也不管了,抛弃自己的牌面一个百米冲刺抱住人胳膊使劲哀嚎:

“魏哥啊,求求你了哥嗷,救救我吧!!”

“c你给我撒开!有事好好说啊别扒我!”

魏无羡嫌恶的抽出被聂怀桑抱住的胳膊,稍稍整理了一下被扯乱的衣襟,旁边的狗狗眼看着有点心累。

“干啥,嚎丧也找点好地,别给人在食堂吓得噎死了。”

“魏哥魏哥,这次你一定要救救我,我这次可撞枪口上了!”

聂怀桑一脸哀怨,魏无羡也不理他,抬脚就进了食堂,直奔东面碗柜,聂怀桑用力扯了扯他衣服,“我请你。”

“好嘞老板,您请说要求!”

聂怀桑被他半推半就的就走到了校门口的拉面馆,稀里糊涂的掏钱买了两碗牛肉面,看着对面吸的嘶溜嘶溜的人幽幽的开口:“魏哥,学生会一致通过下月校庆要演话剧。”

魏无羡嘟嘟囔囔的讲:“挺好啊,开门大吉恭喜发财啊。”

聂怀桑崩溃捂脸,“哥,你知道我是话剧社的负责人吧!今天已经月半了,他月底就让我出剧本排练我会死的啊啊啊,我最近瓶颈卡着,校委那边的老年话剧本我都没赶完我怎么搞青春快乐活泼校园爱情艺术话剧啊,哥哥求求你了,你作为编辑社老大,救救命吧菩萨!”

魏无羡看戏一般望他演,”你不老大嘛,能者多劳,加油啊我看好你。”

聂怀桑摸了摸口袋,”哥,你要写出来,这月饭钱我……报销。”之后声音越来越小。

魏无羡眼睛放了光,一把窜起拉着聂怀桑的手使劲摆了摆,给旁桌的人都吓得呛面了使劲咳嗽。

“行,金主的需求就是我的宗旨,晚上发我邮箱,明天就能给你。”

聂怀桑心疼的摸着钱包。

---

魏无羡最近挺穷的,虽然说父母遗产给留不少,但是他那时太小,又惊又慌,一大笔钱也不敢乱花,抱着像烫手山芋一样不能甩又不能丢的,就全托给了老宅信任的管家,哪知道管家挺老实,他的儿子不老实,半年前被举报进去了。

魏无羡的财产虽说很多,但也损失了部分,最后管家太惭愧辞职了,魏无羡只能放在卡里吃利息,随着年龄的增长,需要打点的地方太多了,魏无羡只能一分钱两半花,还得盘算着打工来补贴一些。

索性进了大学仗着成绩好作文也挺稳,进了编辑社,平时接接稿也能过活。魏无羡寻思着老宅的房间,过阵收拾收拾应该也能租出去,手也

不耽搁的飞快在键盘上敲打着。

天泛起鱼肚白,魏无羡大大的伸了一个懒腰,把自己的成稿给聂怀桑发了过去,理了理头发,猛灌了口桌上的浓缩咖啡,出门赶早课去了。

台上半秃老头唾沫横飞,满章道理言论全都拗口又听不懂,魏无羡一宿没合眼,早早来了占据着黄金后排休息区,这会趴着等着浓缩咖啡劲过去。

文字还是很奇妙的,字面是一个意思,内里又一个意思,拆开一个意思,合上又一个意思,老头的口舌没白费,底下学生睡倒一片,魏无羡也被催眠了,临睡下,抬眼瞟到了前排,空旷的座椅间坐着一人,腰板听旨,看背影都能感到他认真学习发奋图强的决心,魏无羡看了两眼,没太在意,见周公去了。

这盘周公棋下的恰到好处,魏无羡正好在下课前一分钟醒了过来,趁着这六十秒揉揉睡僵的脸,看了下时间,整整好饭点,摸摸肚子在心里默念罪过罪过,下次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过,下次的事,谁知道呢?

魏无羡迈着愉悦的步伐去了话剧社,聂怀桑大部分时间都泡在那里,他这是去要稿费的。


x大的话剧社十分的豪气,在学校的西侧不光有一块大场地,内里装修更是豪华,应有尽有,座位还舒服,就是要钱,对外要钱对内要钱,看看这收费标准就得用作品质量来撑着了,好在聂怀桑接手的一年里,还真撑起来了。

魏无羡到了的时候,社员们都在忙着排练,较小的女孩靠近门口,见他来了甜甜的喊他:“魏哥,中午好哇,聂大在工作室呢。”

魏无羡从口袋里摸出了一颗草莓糖给那姑娘:“行,那我去找他,绵绵也别太辛苦呀,告诉其他人去吃饭吧。”

绵绵姑娘接过,道了谢后就去传达魏大的旨意了,毕竟在社里,部分热门剧本都是魏无羡的手笔。

工作室门外帘上用一块大纸板贴住了,上面还用红笔写了闲人免进,夸张的在后面连续打了五个感叹号。

魏闲人自觉的掀开帘子进去了,满室的昏暗让他险些以为进了贼窝。

“老板走啊,出去吃饭啊。”

“魏哥,你这剧本,与白雪公主有点雷同啊。”

聂怀桑双手撑脸沉思状看着进来的魏无羡。

“巧了,哥哥我正好看的睡前故事。”魏无羡靠在那张办公桌上,歪头看着他笑。

聂怀桑抓狂了,这人通通不按套路出牌,让人写清纯校园傻白甜,他给交暗黑童话鬼故事,苍天呐这话剧能不能过审先不说,这剧情都会讲扯淡的吧。

“魏哥,你好歹为社里考虑考虑,以咱们的条件,去嘛地给你开场找五十个貌美如花的姑娘结队跳舞啊,还有这剧情,猎人手起刀落,给白雪公主雕了一个萝卜花,跪地求婚啦???”

魏无羡哈哈笑着:“现在观众口味刁,就喜欢反转剧情嘛。”

“也不能这么反转吧!您这是把我智商给按在地上摩擦啊,魏哥,您太侮辱人了。”聂怀桑撇嘴。

“那,我重写?”魏无羡摸摸鼻子。

聂怀桑彻底趴在了桌上,声音闷闷的堵着:“不了,现在只有两种办法,一个我向学生会长请罪让他杀了我,另一个我自己解决自己。”

“嗯……后者不错,我可以给你加油。”魏无羡笑道。

聂怀桑了无生欲的看着他,魏无羡有些心虚,毕竟还吃了人一碗牛肉面呢。

“那不如就演《白雪公主》?总之要应付嘛。”

“题材不符啊。”

“哪不符了,咱们改一改,不就校园了?”

据话剧社内部人员发来的报道,工作室里的人一整天都没有出来,还时不时发出诡异的笑声,瘆的他们赶紧跑离了案发现场。


评论
热度 ( 8 )

© 愁孤桃✿ | Powered by LOFTER